滿漢大餐 珍郁豬肉麵 (非油炸朕麵)






















產品規格
價錢: 79元
重量: 186g
熱量: 428大卡
食後感 


看到7-11 架上放上新推出的滿麵大餐碗麵,這次售價推昇到79元,也強調使用非油炸麵。好奇,買來試試。
先來試試珍郁豬肉麵
首先可以看到包裝跟過往的包裝材質不同,這次是硬的五角造型碗,還蠻特別的。
側面的包裝文案可以看到,這次的麵條被命名為"非油炸朕麵" 很有氣勢的命名法。
打開後,可以看到調味包及料理包。
再來就是主角,朕麵!
回溯記憶,統一的滿漢大餐系列,以前也曾短暫地推出過非油炸麵。
如果是對那款非油炸麵的滿漢大餐有印象的朋友,這款麵體不同。以前的麵條比較寬,顏色也偏黃。
看完內容物,趕緊把調味料及油包加入,注入熱水。這次包裝有很清楚地標示建議的水位線,依建議的水量加入。
平常會把料理包另外放在熱水中加熱。這次為了測試,只把料理包放在加熱水後的泡麵封膜上加熱。
不同於一般的泡麵常見的3分鐘,這款需要靜待5分鐘。
然後在看著那秒針轉了又轉之後,終於好了,拆封調理包,倒入碗中。
好香!
其實在等待時第一個印象就是香氣誘人。
先嚐了一口麵……
口感的確不同。以前的滿麵的非油炸麵,比較Q, 但麵條的特性跟湯頭配合度不夠高,太過突出。
這款朕麵,口感相對偏軟,比較能跟湯頭合奏。同步率較高。
只是,不知道是否五分鐘的原廠建議可否調整,麵條口感還是不如傳統的三分油炸麵。
另外,雖然香氣另人印象深刻,然而相對上,湯頭少了那種驚豔感,少了深度厚度。
調理包的豬肉感,跟傳統的滿漢大餐無太大差異。還是需要另外加熱口感會好一點。
結論
這前新款的非油炸朕麵,珍郁豬肉麵
是一款香氣吸引人,熱量也相對較低的碗麵。相較於其它滿漢碗麵大約550大卡
這款只有428大卡。
但,需要特別提醒的,這款因為材質及加熱時間長達五分鐘。
這次試的時候,很明顯感覺得到湯度及麵條的溫度在食用時下降許多。
有些朋友吃湯麵喜歡熱熱的湯頭,這時可能需要注意一下。
尤其如果是在冬天時,可以預期溫度會差跟多。
最後,主角的非油炸麵條。這次新的非油炸麵條比過去的版本完成度更高。
但主觀還是覺得還是有一些進步的空間。
另一款麻辣熗牛麵介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