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 脆皮手卷 蒲燒鰻 輸日等級鰻魚/改版前後






產品規格
價錢: 39
重量: 109g
熱量: 209大卡
食後感 舊版
☆/新版

夏天,鰻魚。
會有這樣的聯想,歸因於土用の丑の日。
讀書時,無意間看到土用丑之日的緣由,也很興奮的跑去吃鰻魚飯,那時候鰻魚的產量還算穩定,價錢也不太高。
土用丑之日,本來是賣鰻魚的店家因為鰻魚銷量太差,當時的學者平賀源内提議,在店外貼了一張,今天是"土用の丑の日" 的告示,結果吸引一堆客人而生意興隆,因而傳開,形成後來日本人在土用の丑の日吃鰻魚的習慣。
不過,其實在日本,鰻魚最肥美的季節卻是不是夏天,而是秋天到冬天。
所以這有點類似中秋節烤肉的烤鰻魚版本。CM的男主角是當年的名人平賀源内,而一堆日本人就這樣被騙去夏天吃鰻魚(誤
後來,人們發現鰻魚的營養價值蠻高,對於改善夏天特有的疲憊感多少有益,所以這樣的習俗至今日仍延續下來。

也因地自己也養成了吃鰻魚戰勝夏天的習慣(笑

看到7-11 推出這款新的鰻魚手卷,這幾年鰻魚的漁獲量波動很激烈,台灣的便利商店也無法每年都會推出鰻魚的產品,今天看到,而且還特別強調輸日等級,還蠻興奮的就買來試試。

從結論說起,不滿足。
這款作成長條型捲壽司的鰻魚蛋絲手捲,裡面的蒲燒醬的調味,在這樣的飯量下,比例可以再加強點。
而內餡,這次是採用直條型的鰻魚切條,咬下去雖然吃的到鰻魚的感覺,不過有些空虛。
這可能也是這類產品上在設計上的小陷阱,入口的鰻魚切片長度跟面積需要有一定的量會比較有滿足感。如果無法在鰻魚的量作增加,就得再鰻タレ(烤鰻魚醬汁)上多下點功夫。

寫完,今年也想來自己煮鰻魚蓋飯了(笑

後記,正當寫完這篇文,心中對文案的脆皮有些疑惑,因為第一次買這款,吃到的海苔離脆皮有很大的距離,夜半時分又跑去附近的7-11買一個來試
跑了三間,最後有一間7-11的物流送到店了。
趕緊在po文前買來作確認。結果?
明顯不同!






在寫第一次心得的時候,有提到,鰻タレ醬汁的問題,7/20號買的時候,上述的缺點改善了!
上面有手卷正中間剖面比較圖,很明顯新版的醬汁的量增加許多。
實際食用後,口感及味道天差地遠。
這次總算是吃的到蒲燒鰻魚飯的感覺,醬汁濃厚度明顯改善很多,米飯在吸附醬汁後,跟裡內的鰻魚及蛋絲總算有種完整感。不過海苔的脆度,還是馬馬虎虎。
第一次吃完有種不如歸去的感嘆(誤,
第二次就會想再買!

不過還是會希望在推出產品前,就算是第一天,也能最理想狀態下出廠。
畢竟,如果不是為了驗証海苔,第一次食後感是不會想回購的。
期待這方面以後能留意。

改版後結論
購買前可以留意一下,可以看一下包裝的兩側,改版後的很明顯(不用手拿,直接在架上看就看的出來) 兩側皆可看的到米飯都有淋上鰻魚醬似乎快要溢出的感覺。
19號那天買的時候,架上的全部兩側都是白亮亮的白米,沒有醬汁的顏色。
兩側都看到的醬汁的顏色的版本,完成度比較高。

最後,祝大家今年,愉快的渡過夏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