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客 Premium 豪華系列 和風系


特別還加上了 Premium 高級豪華字眼



杯子側面

杯底新的造型

杯子上方寫著,防湯隔熱條

成份表

圖示說明

新增的建議注水位

新增許多配菜

加熱三分鐘

以為是玉米,結果是甜椒

新的麵條

湯頭表面

這次問題點之一

潛在問題點的杯底

產品規格
價錢: 55元
重量: 60g
熱量: 256大卡
食後感 

下雨天,泡麵天。
聽著窗外連綿的雨聲,突然好想吃泡麵。
撐傘,出門。
看到7-11的架上放了兩款新的泡麵,第一眼沒注意到,買回來才發現是來一客的。
一杯定價55元,很強勢的新定價策略,讓人格外好奇內容物是什麼。
在打開看之前,可以發現這次的保裝材質也不同了,改成類似之前介紹過的滿漢大餐,非油炸朕麵的硬包裝
在杯緣附近可以看到特別有作造型,上面印了"防燙隔熱條"的字眼
原來如此,可能是預期消費者多半會一手抓著上方的部份,所以作了這樣的設計。 第一個想法是,很貼心……。
打開看。
這次改採調味完成的包裝方式,也就是不需要再自己撕開調味料油包等等,直接注入熱水即可。
燒水,注入,蓋上,等後。
手機響起,倒數時間到了,趕緊來試。
可以看到裡面的佐菜配料很多樣豐富,比較明顯可以看到的有大塊的香菇切片,甜椒,青梗菜,高麗菜還有雞肉塊。
用湯匙盛了一匙湯頭,淡淡的香菇雞肉清湯感,但是第一口因為是晚上層的部份,只喝湯的話有輕微的油膩感。
嚐了一口麵條,不同於以往的來一客,這次的麵條比較Q,多了幾分咀嚼的趣感。
試完麵條後,拿起杯子,想直接以杯就口,大口喝湯時…… 遇到困難!!
看了一下,原來是杯緣上方要封膜的部份,也許是為了封膜能穩定牢固的密膜住。所以加寬了上面的杯緣,抑或是為了要塑膠成型時的方便,總之,那加寬的部份,很難讓人直接拿起來喝。
然後,自己作了一個測試,把下唇放在那個杯緣上,似乎比較好喝湯,但結果是被燙到……
之前在外地讀書時,有過餐餐拉麵,跟友人同桌後的心得是,自己相對喜歡/習慣熱熱的湯頭,但是這次還是被湯到,可見這款新的杯子保溫效果不差,但是要食用時,事前準杯一個湯匙會比較好,如果習慣以往來一客杯麵,以杯就口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結論
這款新的來一客 有新的優點,也有新增的缺點
優點
配菜很多樣性,湯頭有接近命名的和風,香菇雞肉蔬菜清湯的感覺,看成份表有放了柴魚粉及薑粉。
淋了一點雨後,熱熱地喝湯感覺還不錯。調味在泡麵中相對偏淡。
另外就是脫水雞肉,加熱重現度算高,吃的出雞肉的部份口感。
最後就是新的麵條,比較不會軟爛,平常吃東西較慢的朋友可能會比較開心。

缺點
杯子的設計上,出現了幾個缺點。 
這次先只寫在這杯和風系杯麵上確認的缺點。
最明顯的就是杯緣的寬度,雖然設計了防燙隔熱條,是有考量到消費者常見食用杯麵的方式,是一手拿著杯子,另一手用餐具食用。所以防燙隔熱條可以讓手掌虎口的部份及手指不會被燙到。
然而,當實際拿起杯子要喝湯時,雖然手指不會被燙到了,但是,上面的杯緣卻很礙事。
在試了好幾次後,得到的心得是,得準備湯匙比較好。
另外,這次雖然配菜多了很多,但是這次實際食用,有吃到一個大塊無法咬掉也無法吞嚥的青梗部份。
會希望這部份在處理時能改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