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 one more cup Premium (來一客) 海洋系




新的包裝

成份表

試了第二次,封膜確實不好拆

這次是免沾手設計

配料比傳統來一客增加許多

準備好湯匙及筷子

還原後的蟹肉及蔬菜


收集的來一客記念杯

傳統來一客的鮮蝦魚板

料少許多,但種料也不同

湯頭的調性其實跟這款海洋系有接近

傳統短窄的杯緣,比較方便無湯匙食用
產品規格
價錢: 55元
重量: 60g
熱量: 256大卡
食後感 

上次試了來一客新的高價系列的和風系
發現了一些優點,也有一些問題點。
這次來試海洋系
拆膜,另一個問題點
其實上一款和風系的杯麵時,就覺得封膜有些難撕,很容易就撕破。
這次有格外小心出力,但還是撕破了……這部份在生產端兩種解決法
一種是上蓋的部分改採撕不破的材質。另一種就是封膜的接觸面積作改善。
最後有些不美觀地撕開包裝,裡面出現了意外的食材: 四季豆。還蠻特別的。
煮水,加熱,蓋上另外的蓋子。等待。
魔法的三分鐘後內,記取上次的經驗,準備好湯匙及筷子。
在手機倒數時間到後,開動。
這次的海洋系比較明顯的脫水食材有青梗菜,玉米,紅蘿蔔,還有四季豆。
另外就是脫水的海鮮物,有蟹肉及章魚片,其中蟹肉加水加熱後重現的口感還不錯,章魚片的口感則還有進步的空間。
一開始的湯口口感偏清淡,但是湯喝到剩一半時,發現有點死鹹,因此把麵吃一吃,最後的湯無法完食。
結論
這次試了同系列的第二款產品
確認新的優缺點。
優點,
脫水蟹肉還原口感比預期好
缺點
首先,封膜很難完整的拆封,再還沒改包裝前,如果手邊加熱水的廚具是傳統的平底水壺,,可以先把杯麵最外面的透明封膜拆掉後,將加熱過後的金屬平底廚具快速短暫放在杯上,讓杯上蓋的封膜短暫升溫,這樣會比較好完整撕下來。
另外,就是新的杯子設計,在杯底的部份有折角的凹陷部份,這個部份在之前介紹過的滿漢大餐非油炸朕麵上也有看到。
只是因為杯子傾角不同,在one more cup(來一客) premium上,這個凹陷部份更容易卡/殘留調味粉
這次食用前,也有先多攪拌了幾次,但是還是發生了一吃到剩下一半時發現前後味道不均的感覺。

事後,又跑去買了一碗傳統來一客再作確認。
傳統來一客的杯緣很小,直接拿起杯子喝湯不會有太多障礙。杯底也比較不會有殘留調味粉的問題。
自己算是很長年會買來一客的消費者,甚至還留著一個友人m送的來一客記念杯(捨不得用)
這次看到看到來一客的進化,有喜有憂
第一個想到的熟語,"見樹不見林"
也特別去找了這款新上市的泡麵廣告來看,訴求的是方便簡單,不沾手的好貼心設計。
在杯內有多了建議的注水線,目地是讓每次一口感味道接近研發人員的理想設計,然而杯底的凹槽部份卻容易卡調味料。
在外邊特別作了方便貼心的易拿隔熱設計,但是加寬的杯緣卻又不易讓人直接飲用。最後還是得放在桌上拿湯匙。
變成防燙隔熱條無太大用武之地。

最後
如果有興趣嘗試的朋友,會建議
1 可以準備湯匙
2 加熱三分後,可以多攪拌幾次
3 如果覺得味道還是太重的朋友,可以嘗試吃拉麵的方式,也就是麵是主角,湯比較算是沾附的,而不需要全部一飲而盡。

有創新很值得期待,很多創新改良也不是一蹴可幾,會希望下次改版,新增設計時,可以更全面的考慮,這樣子會更貼心。

另一款和風系心得
http://twcvs.blogspot.tw/2016/09/premium.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