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 唐揚雞丼


全家 唐揚雞丼 




產品規格
價錢: 75元
重量: 404g
熱量: 562大卡
食後感 

看到全家推出新的丼飯料理,這次是唐揚雞丼。
之前試過全家的親子丼款,很好奇這次內容物,買來試試。


說到唐揚雞的名稱由來,

原本字的發音是からあげ kara-age
在日本NHK的播報字幕準則中,是寫作 空揚げ或者からあげ而非常見的唐揚げ
為何會有這種差異,就得回到原本字的由來。
唐揚げ一開始是在日本江戶初期由中國傳入的普茶料理,
一開始是指,將豆腐切成小塊油炸,再以醬油或油煮之。
而空揚げ的出現,比唐揚げ來的晚,這裡的空揚,主要表示的是料理的方式

有寫作虚揚或者空揚,相較於日本的天婦羅料理,會用蛋汁混合的炸粉油炸,
而空揚げ指的是不裏粉直接油炸,或者只沾上薄薄的炸粉的料理。
另外值得一題的,就是竜田揚げ (tatsuta age) 龍田揚
竜田揚げ在料理上的特點,是會先將食材以醬油,味霖等醃制後,再裏粉油炸,也因此在顏色上會比較深色。
也有一說,空揚げ的名稱是為了要跟有先以醃製過的竜田揚げ作區別而產生的。
回到這款唐揚雞丼
加熱,拆膜
打開看到三塊大塊的炸雞肉
蛋花搭配洋蔥及長條的蔥絲,賣相還不錯,只是炸雞肉的份量比預期的少了點。
醬汁的底不會太甜,炸雞肉有事先調味醃過,因為用微波加熱,口感上稍微偏乾硬一些些,但不至於太乾。
放在這款丼飯料理還算恰當。

結論
上述提到的,原來的竜田揚げ主要在於有事先醬油醃過再油炸,如果從這個觀點來看,這款比較偏向竜田揚げ。
但是回到原本的唐揚げ及空揚げ的名稱差異。
近代,因為"空"字在字面上的漢字意義上有些薄弱,現在日文,有傾向把將包含竜田揚げ的各式炸雞肉塊料理,稱為唐揚げ,所以會看到店頭的menu有些出現,唐揚げ
有些則會同時有から揚げ及竜田揚げ的菜名出現。
所以這款產品稱為唐揚雞丼其實也是可以。

最後,這款的封膜還是一樣很難撕開,另外,這款的份量相對上比較少,有興趣購買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其它 全家同系列日本丼飯料理的產品介紹
全家 勝丼 區域試賣版
全家 親子丼
全家 壽喜燒牛丼 一區限定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